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Oficina Económico-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 Ecuador

首页> 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厄瓜多尔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贷款协议将改变厄央行组织结构

厄瓜多尔《快报》3月22日报道,厄政府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(IMF)达成贷款协议后,拟采取税制改革、下调燃料补贴以及缩减公共支出的措施引起了业界人士的普遍关注。

昨日,厄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文件指出,实施美元制使厄央行得以在明确法律框架下增强和重建其制度基础,其目的是增加国际储备。厄瓜多尔同IMF签署协议将改革厄央行组织结构,包括建立独立的货币政策委员会,履行对内、对外审计职能,以加强自主权。此外,为保障央行的独立性和足够的储备金,将对厄央行进行审查,包括银行决议程序、危机安全应对,以及流动性基金和存款保险基金等内容,审查报告将于今年5月底递交厄政府内阁会议。